光瞳


主要是用来看粮的账号。
cp洁癖,不拆不逆。
墙头众多,圈地自萌。
.
StrangeRoss/10Rose/12Clara/CA重度患者。
.
Live Long And Prosper.

【12C】真空中的球形牛

*Clara第一视角

*灵感来源于物理理论“球形奶牛”


-


      “你听过球形奶牛吗,Clara?”


      手肘顶着操作台将手撑在下颌,望着他操作着那些自己费劲心思琢磨也才略懂丁点的按钮和装置,Tardis变幻着的暧昧光线映在他肆意生长的银发上,不难注意到那双蓝眼睛时不时的瞟向我的方向又快速收回,幸运的是我偶尔还是能够及时发现那收敛的眼神,当然,是在他盯的时间过久而被我感知到的那种“及时”。每当他开口我都会怀疑下一秒滔滔不绝的他会冒出些让我想要扇他巴掌的肆词,但好奇心还是驱使我继续追问下去。


      “物理学家为了让计算可行,经常将问题简化到他们能想到的最简单形式,这样的简化甚至会隐藏模型的实际应用价值。”


      “….你真的觉得我能这么快的消化这些理论吗?”


      他在按下最后一个按钮后停止了忙碌,学着我的样子将手肘顶在操作台上,但却因为身高需要微微哈腰才能做到。摩擦的双手后是拥有这张脸的时间领主能够露出的及其少见的笑容,他甚至挑了挑眉毛,虽然让它变得更加显眼和瞩目。


      “就像是一个难题被简单化之后解决了,但是被解决的这个问题便也不再是原本的问题。”


      “因为它已经失去了原本的样子。”我说。


      他的笑容放大了些,没反应过来就突然拉下控制杆,属于蓝色盒子的呜咽声也随着头顶闪烁的灯光响起,他像是个小孩子冲向糖果店或者游乐园那样迫不及待的拉起我的手,站在Tardis的门前望着面前在无限黑夜中独自绽放的星云——他总是会这么做,告诉我他冒险时的绝妙计划或者像这样,制造一个惊喜——为了让我的脸上能有些笑容。


      陨石迸发时燃烧的光芒映在他的脸上,像是我的目光。


      他的眼中倒映出陨落的星火,我从未像这样觉得星云是如此无与伦比的造物。


      将清洗干净的玻璃杯放在他的面前,杯壁上的水滴模糊了身影。下意识的将手肘杵在吧台上用手撑着自己的下巴,脑海里的画面如同时光回溯般展现,令人忍不住扬起唇角。


      “你知道球形奶牛吗?”我问他。


      他闻声抬眼,目光中热烈的感情被刻意隐藏在深潭水底。我极少有机会如此近距离的观察他,他的睫毛总会让我想起夏令时凌晨五点的地平线,像是东萨塞克斯的白昼隐去星光。


      他沉默的将目光收敛,自顾自的弹起怀里的电吉他,混着老收音机拙劣的噪声在拥挤的空间里回响,每次颤动都是无数交织的混沌,捉弄着时间领主的记忆。


      空气中的灰尘落在他的肩膀,唤起脑海深处的那件粗糙面料的紫色大衣,褐发的青年摆弄着手中的起子,坐在庭院的树下等待醒来的人,那时亿年的风霜还未在他脸上留下岁月的痕迹。


      我多么希望我们能像真空中的球形牛。


      只不过在他忘记了我的音容相貌的那一瞬间——被时间冻结的渡鸦停伫在大学教授的办公桌上,被拨动的金属琴弦再也无法让玻璃杯里的柠檬水的产生波纹,因为任何相似的旋律也不再是同一首歌。


向未来跑去吧,我聪明的男孩。

Run, run to your future, my clever boy. 


我们相欠的太多,这便不再是个可能事件了。

Course everything is no longer a possible event.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